首页 > 新闻 > 足球资讯

德国超级杯历届冠军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8-13 09:30:54 | 新闻来源:法甲直播网

  德国超级杯(DFL-Supercup)是每年由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德甲)冠军和德国足协杯(德国杯)冠军之间争夺的比赛。它是德国足球赛季的重要揭幕战,常常在赛季开始前或者结束后的某个时间点举行。这项比赛不仅吸引了德国国内球迷的关注,也备受全球足球爱好者的瞩目。以下是德国超级杯历届冠军的盛况回顾。

  一、德国超级杯的历史和背景

  德国超级杯是德国职业足球联盟每年举办的一项足球盛事。它是在新赛季开始前进行的比赛,由上赛季的德甲冠军和德国杯冠军争夺。拜仁慕尼黑是德国超级杯最成功的球队,共夺冠10次,排名第一。多特蒙德排名第二,曾6次夺冠。云达不莱梅以3次夺冠位列第三,而凯泽斯劳滕、沙尔克04、斯图加特和沃尔夫斯堡各自获得过一次冠军。

德国超级杯历届冠军都有哪些?
德国超级杯历届冠军都有哪些?

  二、历届冠军回顾

  1、1977-1987 年:非官方时期

  在德国超级杯被确认为官方赛事之前,1977年至1987年间的比赛并未被纳入官方统计。这段时期的冠军包括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等德甲豪门。

  2、1987 年:首届官方赛事

  1987年,德国超级杯成为官方赛事。首届决赛于8月1日在斯圖加特舉行,拜仁慕尼黑对阵汉堡。最终,拜仁慕尼黑以2-1的比分获胜,夺得了首个德国超级杯冠军。

  3、1988-1995 年:拜仁与多特蒙德的争霸时代

  在这一时期,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成为德国超级杯的主要竞争者。

  1988 年:拜仁慕尼黑再度问鼎,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科隆。

  1989 年:多特蒙德赢得第一座超级杯冠军,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柏林赫塔。

  1990 年:拜仁慕尼黑连续第三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库尔姆。

  1991 年:多特蒙德连续第二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科隆。

  1992 年:斯图加特在决赛中击败了汉堡,赢得了他们首个德国超级杯冠军。

  1993 年:多特蒙德第三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科隆。

  1994 年:沙尔克04首次晋级决赛,并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拜仁慕尼黑,赢得了他们首个德国超级杯冠军。

  1995 年:拜仁慕尼黑以4-0的比分击败多特蒙德,连续第四次夺冠。

  4、1996-2007 年:多个球队崛起

  在这一时期,除了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之外,其他球队也开始崭露头角。

  1996 年: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决赛中以2-0的比分击败卡尔斯鲁厄。

  1997 年:凯泽斯劳滕进入决赛并以1-0的比分击败多特蒙德,赢得了他们首个德国超级杯冠军。

  1998 年:拜仁慕尼黑再度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卡尔斯鲁厄。

  1999 年:拜仁慕尼黑以2-0的比分击败沃尔夫斯堡,连续第三次夺冠。

  2000 年:沙尔克04再度晋级决赛,并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拜仁慕尼黑,赢得了他们第二个德国超级杯冠军。

  2001 年:拜仁慕尼黑第六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沃尔夫斯堡。

  2002 年:沃尔夫斯堡晋级决赛并以4-2的比分击败不莱梅,赢得了他们首个德国超级杯冠军。

  2003 年:拜仁慕尼黑以3-1击败沙尔克04,连续第七次夺冠。

  2004 年:沙尔克04第三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不莱梅。

  2005 年:拜仁慕尼黑以2-0击败沃尔夫斯堡,连续第八次夺冠。

  2006 年:阿森纳是唯一一支非德国球队参加德国超级杯,他们在决赛中以3-0击败了法兰克福。

  2007 年:斯图加特第二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拜仁慕尼黑。

  三、2008-2010 年:中断与重新启动

  由于2008年欧洲杯的关系,德国联赛杯取代了德国超级杯,因此在这三年内没有进行德国超级杯的比赛。然而,德国联赛杯于2010年被取消,德国超级杯得以重新恢复。2010年,德国超级杯重新成为官方比赛,并进入了新的阶段。

  2010 年:拜仁慕尼黑以2-0击败斯图加特,第九次夺冠。

  2011 年:沙尔克04第四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多特蒙德。

  2012 年:多特蒙德以2-1击败拜仁慕尼黑,第五次夺冠。

  2013 年:拜仁慕尼黑第十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多特蒙德。

  2014 年:多特蒙德再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拜仁慕尼黑。

  2015 年:拜仁慕尼黑以5-4的比分击败沃尔夫斯堡,连续第二次夺冠。

  2016 年:拜仁慕尼黑连续第三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多特蒙德。

  2017 年:多特蒙德第六次夺冠,他们以4-2的比分击败了法兰克福。

  2018 年:拜仁慕尼黑以5-0击败法兰克福,第十一次夺冠。

  2019 年:拜仁慕尼黑以3-1击败多特蒙德,连续第四次夺冠。

  2020 年:拜仁慕尼黑第五次夺冠,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多特蒙德。

  2021 年:拜仁慕尼黑以3-1击败多特蒙德,连续第六次夺冠。

  2022 年:拜仁慕尼黑以5-3的比分击败RB莱比锡,连续第七次夺冠。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拜仁慕尼黑在德国超级杯的统治地位相当稳固。然而,其他球队也在积极争夺这一头衔。随着德国足球竞争的激烈程度提高,我们可以期待更多激动人心的比赛和新的冠军涌现。明年的比赛将继续吸引全球足球迷的关注,并为新赛季增添一份激动人心的开局。

本文标签:德国德甲德超杯

上一篇:凯塞多的水平怎么样?

下一篇:德超杯指的是什么比赛?

相关资讯

足球录像

足球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