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足球资讯

欧洲有哪些球队是中国老板?

发布时间:2023-08-14 15:01:50 | 新闻来源:法甲直播网

  近年来,中国资本对欧洲足球俱乐部的兴趣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开始投资并成为一些欧洲俱乐部的老板。他们的介入不仅为俱乐部注入了新的资金,也为中国企业家带来了商业机会和品牌曝光。下面将介绍一些由中国老板掌控的欧洲足球俱乐部。

  1. AC米兰

  AC米兰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传统豪门,也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在2016年,中国企业家李勇鸿通过旗下公司“王健林集团”收购了AC米兰的大部分股份,成为俱乐部的控股方。自从李勇鸿入主AC米兰以来,他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引进球员和俱乐部的发展,目标是重回欧洲足坛巅峰。

欧洲有哪些球队是中国老板?
欧洲有哪些球队是中国老板?

  2. 国际米兰

  与AC米兰齐名的还有另一支意大利豪门球队国际米兰,亦被誉为“红黑军团”。国际米兰的控股权也被中国资本掌握,中国的零售巨头“苏宁集团”成为了这家俱乐部的主要投资方。自从2016年以来,苏宁集团在国际米兰的经营中加大了对球队的投资,努力提升球队实力并争夺意甲和欧冠冠军。

  3. 杜塞尔多夫

  杜塞尔多夫是一支德国足球俱乐部,自从2015年以来,中国企业家彭佳慧通过她的投资公司“达勤体育”成为了杜塞尔多夫的老板。彭佳慧对杜塞尔多夫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球队的基础建设和市场开拓,希望将杜塞尔多夫打造成欧洲一流俱乐部。

  4. 马赛

  马赛是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顶级豪门之一,自从2016年以来,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蓝狮集团”开始投资马赛,并成为了这支俱乐部的主要股东。蓝狮集团致力于提升马赛在球场上的竞争力,并希望在球队的发展中发挥商业上的影响力。

  除了上述提到的几支俱乐部,中国企业家还在其他欧洲俱乐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例如,中国企业家蔡崇信在英超球队曼城的母公司“阿布扎比联盟集团”中担任重要职务。中国资本的介入为欧洲足球带来了新的变革和商业机遇,也使得中国老板们走进了国际足坛的舞台。

上一篇:曼城和国际米兰历史交战过几次?

下一篇:美国足球在世界什么水平?

相关资讯

足球录像

足球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