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足球资讯

齐达内什么时候退役的?

发布时间:2023-08-21 15:59:24 | 新闻来源:法甲直播网

  齐内丁·齐达内,法国足球传奇人物,他在职业生涯中赢得了众多荣誉,并成为世界级球员和教练。本文将回顾齐达内的足坛生涯,并探讨他是在何时退役的。

  一、早年生活与职业生涯起步

  齐内丁·齐达内于1972年6月23日出生在法国马赛,他拥有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双重国籍。1989年,年仅17岁的齐达内开始了他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生涯,他加入了戛纳足球俱乐部。这标志着他的职业生涯的起步。随着时间的推移,齐达内的才华得到了认可,他转会至波尔多足球俱乐部,并在那里展现出出色的表现。他的技术和创造力使他成为球队的核心,帮助波尔多夺得了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之后,齐达内转会至意大利的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在那里,他继续展现出非凡的能力,帮助球队赢得了两次意甲联赛冠军,并成为球迷们心目中的偶像。

齐内丁·齐达内
齐内丁·齐达内

  二、皇马时期的辉煌

  齐达内的辉煌职业生涯达到巅峰时,在2001年,他转会至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在这个俱乐部,他度过了最辉煌的时刻,并与球队赢得了多项重要的荣誉。他与罗纳尔多、菲戈和贝克汉姆等球星组成的“银河战舰”成为了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俱乐部之一。作为球员,齐达内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意甲冠军和西甲冠军等11座冠军奖杯。此外,他荣膺了3次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以及1次欧洲金球奖。除了在俱乐部中取得的成功,齐达内还代表法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征战多届国际比赛。他在1998年世界杯上展现出色的表现,帮助法国队赢得了冠军。此外,他还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以及1996年、2000年和2004年三届欧洲杯。

  三、教练生涯的开启与辉煌

  2006年4月,齐达内宣布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退役之后,他并未离开足球领域,而是选择转型为教练员。他先后担任了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和皇家马德里卡斯蒂利亚足球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并积累了宝贵的教练经验。2016年1月,齐达内成为皇家马德里的主教练,这是一个新的挑战和机遇。在他的指导下,球队取得了巨大成功,包括连续三次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并创造了40场不败的欧洲纪录,与其他两名教练并列第三。齐达内的教练生涯并不止于此,他在2019年3月再次回归埃尔克拉西科。然而,2021年5月,齐达内决定离开皇家马德里,结束了他与该俱乐部的合作关系。

  齐内丁·齐达内是法国足球界的传奇人物,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都留下了深远的影响。退役并不意味着终结,我们期待着看到他在未来的足坛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就。

上一篇:齐达内为什么辞职了?

下一篇:齐达内现在哪里任教?

相关资讯

足球录像

足球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