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足球资讯

足球中什么情况会罚点球?

发布时间:2023-08-26 09:59:39 | 新闻来源:法甲直播网

  足球比赛中,点球是一种重要的裁判判断,通常用于处罚犯规行为。根据国际足球协会(IFAB)的规定,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情况会导致罚点球。

  1. 声索犯规(Foul in the penalty area)

  如果一名防守球员在禁区内犯规,例如通过踢/拉/撞等方式干扰对方球员,裁判将判罚点球给被进攻方。

足球中什么情况会罚点球?
足球中什么情况会罚点球? 

  2. 盯防对手过激(Excessive holding)

  当一名防守球员过于强烈地持续干扰对方球员时,例如拉扯对手球衣或者抱住对手,裁判会依照规则判罚点球。

  3. 手球(Handball)

  如果一名防守球员故意接触球时,使用手臂或手部来触球,这被视作手球犯规并导致罚点球。然而,如果球是无意中触碰到手臂或手部,通常不会被判罚点球。

  4. 抢先推人(Pushing)

  当一名防守球员在比赛进行抢点球的时候,使用肩膀或手臂过于强力地推动对手,裁判可能会判罚点球。

  5. 踢或绊倒对手(Tripping)

  如果一名防守球员故意踢或绊倒对方球员,站在对手前进的路径上且没有触球,裁判会根据规则判罚点球。

  6. 裁判判断者犯规(Referee's judgment)

  根据裁判的主观判断,如果一场比赛中出现违反规则行为,例如严重不公平的犯规或进行暴力动作,裁判可以根据情况判罚点球。

  了解足球比赛中会罚点球的情况对于观众、球员以及裁判都至关重要。这些罚则确保比赛公平,并惩罚那些具有不公平行为的球员。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更好地理解足球比赛中罚点球的规则。

本文标签:足球

上一篇:世界杯有哪些卫冕冠军的球队?

下一篇:足球中有哪些常见的术语?

相关资讯

足球录像

足球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