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足球资讯

足球中有哪些常见的术语?

发布时间:2023-08-26 10:00:31 | 新闻来源:法甲直播网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无论是从业者还是观众都需要了解一些常见的术语。这将帮助您更好地理解比赛,与他人交流,并更好地享受足球的精彩。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足球术语。

  1. 传中(Cross)

  传中是指球员从边线或底线将球传入禁区。传中可以是地面传球或高空传球,旨在找到队友进攻或射门的机会。

足球中有哪些常见的术语?
足球中有哪些常见的术语?

  2. 铲球(Tackle)

  铲球是指防守球员将球从对方球员脚下抢断的动作。它需要快速反应和准确判断,以防止对方得分。

  3. 控球率(Possession)

  控球率是指一支球队在比赛中保持对足球的控制时间比例。较高的控球率通常表示该球队具备更好的控制能力和进攻优势。

  4. 守门员(Goalkeeper)

  守门员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负责保护球门不被对方球员射入。他们需要具备良好的反应能力和出色的扑救技巧。

  5. 角球(Corner kick)

  角球是指当防守方将球踢出底线时,进攻方可以在角旗区域进行定位球踢球。角球通常用于创造进攻机会。

  6. 过人(Dribble)

  过人是指球员在比赛中运球时,通过变换脚步、晃动身体等技巧,使对方球员无法抢断球的行为。

  7. 射门(Shot)

  射门是球员试图将球踢入对方球门的动作。射门的目标是得分,需要准确的射门技巧和力量。

  8. 犯规(Foul)

  犯规是指球员违反比赛规则的行为,如对手铲球过猛、拉扯对方球员等。犯规会导致对方获得任意球或点球等优势。

  9. 控球(Possession)

  控球是指球员在比赛中通过传球、带球等方式保持对球的控制。控球有助于球队稳定比赛局面和制造进攻机会。

  10. 界外球(Throw-in)

  界外球是指当球完全越过边线时,对方球员进行的界外球。界外球通常由边线附近站位的球员进行投掷。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足球术语,通过了解这些术语,您将更好地理解足球比赛,并能与他人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无论您是一名球迷还是一名球员,掌握这些术语都将使您在足球世界中更加游刃有余。

本文标签:足球足球术语

上一篇:足球中什么情况会罚点球?

下一篇:足球十一人制有哪些位置?

相关资讯

足球录像

足球集锦